癲癇男路倒,好心人雨中肉身擋車 烤鴨店員感動好幾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會的溫馨面,心湧一股暖流。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又見好人好事,新竹市26日下大雨,一名52歲江姓男子騎機車路過光復路時,疑似癲癇發作倒地昏迷,路過騎士第一時間不敢移動他,就用機車幫忙擋車,還有不少人冒雨幫忙撐傘等救護車,而過往幾十輛來車,沒有一名駕駛失去耐心按喇叭,景象讓救護車趕來的埔頂消防隊人員都印象深刻。

時間是26日下午6點多,天空下著雨,新竹市消防人員接獲報案說有位老先生在光復路上(右圖/取自Google街景)昏倒了,開著救護車趕往現場看到的景象,讓車上所有隊員印象深刻。一位埔頂消防人員表示,「倒在那邊之後,有一位熱心的民眾騎著一台白色的機車,就直接橫擋在路中間,之後陸陸續續很多民眾下車,然後拿雨傘。」

意外現場,民眾不但先用機車幫著昏倒在地的男子擋車,還有3、4位好心人士不顧天空飄著雨,自己穿著雨衣,拿著傘站在雨中幫男子擋雨,一群人用人肉戰術站在路中央圍成小圈圈幫男子擋車;而路過的汽機車似乎也知道這裡發生意外,大夥乖乖繞道而行,一聲喇叭也沒按。

如同高雄市8位護士跪地齊力救人的美麗身影般,有網友看到男子路倒這一幕,當天晚間在PTT上po出「冷冷雨天停下車的好心人」的文章,包括穿橘色雨衣大叔幫忙擋車、聯絡救護車前來救援,自己也將機車橫停路中當屏障,路過的車輛全都沒按喇叭,讓救援能順利完成,整段文章被網友狂推,大讚「好心有好報!」

現場一旁的烤鴨店員(右圖)目擊整個情況,即使過了一天,還是覺得「就甘心ㄟ」!烤鴨店店員說,「我們看到他已經倒在路中間了,有好心路過的騎士幫他叫救護車,之後就載去醫院了。」

救護車在民眾協助下,順利把傷者載到醫院,昏倒的是一名52歲的江姓男子,疑似因為曾經車禍傷及腦部,癲癇發作才會騎車昏倒,幸好遇到這群好心人熱心幫助,送醫檢查後已經沒有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