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電爭議有解 !台汽電:資本費改浮動

本報訊

台電向民間電廠購電爭議有解,台灣汽電共生公司今天召開董事會並發布重大訊息,將提出方案和台電公司重啟協商;台電公司預估協商版一年可省新台幣9.07億元。

這項協商方案為資本費利率部分改為隨市場利率浮動調整(星元電力利率浮動設有上限);容量因素40%以上能量費率僅計燃料費用(星元電力為能量費率扣減變動運維費及協助金)。

台汽電指出,協商方案仍須經各IPP(星能、森霸、星元、國光)公司董事會通過,並與台電公司修訂購售電合約後才能確定。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表示「樂觀其成」,並希望可在12月前有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立院經委會刪減的購電預算70億元能否恢復?李鴻洲指出,購電預算由346億餘元減刪至276億餘元,但現在已是11月,預算有部分已執行,如與IPP業者談判進展順利,加上經委會決議還是要送到院會三讀,台電會向立委說明希望能撤案。

台電公司向台灣汽電共生公司轉投資的國光、星能、森霸、星元等4家民營電廠(IPP)購電爭議, 7月下旬經濟部能源局第一次提出協處版,協處失敗後,台電在10月11日向4家IPP業者提告。同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議台電101年度預算時,刪減4家業者購電金額新台幣70億元。

能源局先前提出的協處版本,包括將原本固定利率(ROA)由7%至8%改為2%,利差部分回饋台電;其次將機組利用率逾4成以上的購電費用,限縮至只計燃料成本;估計可節省約10億元。台汽電對星能、森霸、星元、國光持股比例分別為35%、32.5%、33.67%、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