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有給職」 國安會諮委月薪19萬元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高鴻銘/台北報導

國家安全會議號稱是現代「軍機處」,協助總統處理外交國防事務,但現在卻爆出,6名諮詢委員待遇比照部長級,月領19萬薪水,還配車、配助理,但卻沒有任何法源依據。

立委們「撙節」的大刀現在砍向了國家安全會議,這個號稱現代「軍機處」的單位,設有秘書長1人、副秘書長1到3人,還有5到7名諮詢委員,前新聞局長楊永明、現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都曾經擔任過。

不過,民進黨立委爆出,其實諮委的薪水根本沒有法源,卻自訂為「有給職」,還要比照「部長級」。據了解,諮委月薪約19萬元,而秘書長比照五院院長,月薪約30萬,副祕書長月薪約13萬元,合計每年要花2200萬元。

另外,諮委人人配助理,月薪5萬元,得花掉356.5萬元。國安會還配了8輛3000C.C.的公務車,每年油料養護又是將近百萬元。

立委要求諮委在待遇法制化前,應該放棄領薪;國民黨則反批,這樣太不近人情,應該盡速法制化。

而人事行政總處回應,其實「政務人員俸給條例」已經送進立院多年,當初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身陷弊案,國民黨要砍薪水,民進黨反對,政黨輪替後,民進黨要砍薪水,又換國民黨有意見,使得條例遲遲不能三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