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工世界最便宜! 菲律賓酒店開7萬5徵服務員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勞工部日前指出,台灣企業「勞工成本」之低,穩居世界第一,薪資倒退幅度也是世界第一。網友更發現,台灣上班族十年來幫公司多賺錢,但薪水只調漲1成,根本就是撿老闆剩下不要的。該如何打破困境呢?或許可以考慮到菲律賓工作,當地SOLAIRE酒店渡假村在台徵求VVIP貴賓接待服務員,月薪是7萬5千元到9萬不等。


▲菲律賓SOLAIRE酒店渡假村在台徵服務員,月薪7萬5到9萬元。(圖/翻攝網路)

在台灣薪資凍漲的環境下,想幫自己加薪,或許出走是一條最快的道路。除了盛行的澳洲打工外,最近在人力銀行網站上也出現了一則相當吸引人的徵人啟事,菲律賓馬尼拉灣SOLAIRE渡假村開出7萬5千元在台招募VVIP貴賓接待服務員,每周工時48小時,除了有津貼、小費外,還免費提供員工住宿,福利相當優渥。

根據徵人啟事說明,應徵者須具備大學以上畢業、精通英語溝通及書寫能力、溝通協調、服務熱忱等特質,11月13日截止報名,11月中面試,面試地點為台北和高雄,全程需以英語面試。網頁介紹指出,「SOLAIRE渡假村是拉斯維加斯集團斥資30億台幣,於馬尼拉灣開發之第一家大型渡假村,將於2013年1月全新開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上班族薪水凍漲,讓微小的一塊錢看來猶如黃金般珍貴。(圖/ETtoday.net)

菲律賓酒店開出7萬5高薪在台招聘人才,相比之下台灣企業卻「保守許多」。日前網友發現台灣勞工生產力逐年增加,10年前只能幫老闆賺100元,現在增加至172元,但薪水卻只多1成,懷疑老闆賺爽爽只丟「渣滓」給員工。對此主計總處回應說,引用資料來源不同,無法放在一起比較,文章的內容也不夠客觀。

雖然文章不夠客觀,但民眾的感受卻是最實在,日前總統馬英九脫口說出「薪水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賺不夠多」就引起眾多民眾反彈,雖然事後國民黨發出聲明強調是媒體斷章取義,但網友仍挖出新聞片段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看來大家對「薪水沒加」這四個字都很有同感呢!

編者按:根據主計總處資料指出,101年8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人數為694萬5千人,本月平均薪資為41,838元;100年全年受僱員工人數平均為684萬5千人,全年平均薪資為45,642元,係歷年最高水準。

關鍵字: 台灣勞工台勞菲律賓酒店SOLAI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馬英九:薪水不能加,是廠商覺得錢賺不夠

馬英九:薪水不能加,是廠商覺得錢賺不夠

總統馬英九7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國內勞工薪資成長緩慢與產業結構有關,「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的不夠」,因此應該一方面貿易拓展國際市場、一方面加強國內產業升級,希望能夠儘快落實,使台灣產業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讓勞工所得水準能提高。

2012-11-07 17:09

李昆澤:經建會產業報告一字2萬6 比大學畢業生薪水高

李昆澤:經建會產業報告一字2萬6 比大學畢業生薪水高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建會2011年辦理「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33場,總計共花費493萬8780元,結果列出的「各區域產業空間發展藍圖初稿」僅一張A4,共187字,平均一字要價高達2萬6410元,但是卻在預算書裡找不到,「花了這麼多錢,這要找誰要?」

2012-11-08 12:25

黨魁未戰先敗 羅淑蕾:馬失民心壞感情

黨魁未戰先敗 羅淑蕾:馬失民心壞感情

馬英九從1998年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以來,歷經國民主席、總統大選等戰役,結果總是所向無敵屢戰皆贏,不過2013年三度叩關國民黨主席,卻讓他未選就碰了個釘子,民調數字比其他未表態的隱性參選人還要低。是什麼原因讓「超級吸票機」的光環褪色?藍營立委直言,政策搖擺失民心,加上容不下黨內其他聲音,都讓同志心寒。

2012-11-10 12:12

公務員通勤津貼補很大 年燒國庫20億!

公務員通勤津貼補很大 年燒國庫20億!

你知道全台公務員光是通勤津貼一年能花多少?答案是20億元!像是台北市公務員,每個月通勤費能全額補助,相較於每個月得自己花2、3千元交通費、遠程通勤的上班族而言,實在差很大。勞工們認為,現在老百姓日子難過,公務員應該要共體時艱,刪除這筆補助款。

2012-11-09 22:13

吃魚靠進口!馬英九:大環境景氣不好對漁業界影響不大

吃魚靠進口!馬英九:大環境景氣不好對漁業界影響不大

馬英九總統8日出席到新北市三重區為全國漁會揭牌,在致詞時說,「今年以來儘管大環境景氣不好,但是對於漁業界來講,影響不是很大!」漁業公會理事長高士鐘在台下受訪時說,「目前我們國家的漁業環境,非常不好!」

2012-11-09 12:3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