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法○○榮譽榜 家長批得獎像嫌犯

我們想讓你知道…矯枉過正

▲南投縣立大成國中榮譽榜。(圖/翻攝大成國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政府日前發文各校,要求遵守「個資法」,獲獎學生不得公布全名,中間一律打○,導致不少學校的榮譽榜上,紛紛出現一堆圈圈像天書,讓家長痛批,小孩是做了什麼壞事?得獎怎麼搞得像嫌犯似的。

最近南投縣內不少國中小學的網站上,榮譽榜都成「圈圈榜」,原來是縣府教育處發文校方,要求必須遵守個資法,如有觸法校長得負全責。明明是件光彩的事,現在卻得偷偷摸摸,學校雖然很無奈,但還是得將名字改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家長抨擊,花大把銀子栽培小孩,好不容易得到好成績,名字卻變圈圈,難不成是嫌犯嗎?怎麼不登出全名?也有得獎學生指出,現在到學校都被笑「林圈圈來囉!」「林圈圈好會跑步!」等,覺得很不是滋味。

究竟個資法要執行到什麼程度?法界人士認為,得獎是種榮耀,如果還要畫圈圈,難道公開表揚時,學生得戴「頭套」領獎嗎?對此,教育處長黃寶園解釋,只是提醒學校守法,會將問題回報給中央,研究大家能接受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