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出現假雞蛋 狂嚼不爛如橡皮筋

▲假雞蛋。(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洛陽一名田姓婦人在瀍河區市場,看到流動攤販賣每斤便宜4毛錢的雞蛋,便一口氣買了5斤(2.5公斤),回家煮了幾顆,沒想到吃進嘴裡「感覺像是橡皮筋,怎麼嚼都嚼不爛」!而且蛋黃顏色淡紅、有不明凝結物,聞起來沒有雞蛋的腥味,這才驚覺自己買到假雞蛋。

假雞蛋在大陸不是新鮮事,一般認為不致過於氾濫,沒想到就有人將它大量上市。而當田婦打撥打12315熱線向工商部門投訴,等到執法人員趕到市場,流動攤販的廂型車早已不知去向。

假雞蛋的蛋殼由碳酸鈣、石蠟、石膏粉製作,蛋清、蛋白主要是海藻酸鈉加上明礬、明膠、色素等,據估計,1公斤假雞蛋的成本才幾毛錢。微博上網友談到假雞蛋,一片諷刺罵聲,有人說「雞蛋都可以假,心能再黑點嗎?」、「這個要評獎的話,我覺得比莫言更能代表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