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鎮海反建化工廠 千人抗議警催淚彈清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大的敏感前夕,浙江爆發了大規模的群眾抗議事件。大陸國有企業中石化計畫在寧波擴建生產二甲苯(PX)的化工廠,引發居民反彈,認為有污染的疑慮,上千人走上街頭,圍堵市政府,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現場爆發激烈衝突。

「滾開!」憤怒的群眾佔據了寧波鎮海區以及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一度還阻攔警方的增援部隊。據悉,他們是為了抗議中石化PX項目,從22日就開始聚集,最初警方還只是維持秩序,但隨著人越聚越多,始終沒有散去的跡象,警方就決定在26日晚間使用催淚瓦斯驅離。

在過程中,憤怒的群眾推翻了警車,也導致許多市民受傷被捕。由於衝突發生的時機正值十八大前夕,格外敏感,PO上網的影像迅速以「維護穩定」為由遭移除,主流媒體也沒有報導,只有《河北衛視》以寧波「引發」群體事件,報導了這則新聞。

對於群眾要求取消PX項目,寧波市政府有關負責人27日表示,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嚴格依法履行審查程序,充分聽取群眾的意見建議,公開透明進行聽證和環保評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