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基金會徵全台灣各地「食在有趣」故事

▲手機拍美食已是全民運動(圖/食在有趣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手機普及後,許多餐廳在上菜時,出現的第一個動作是一群人拿起手機對著美食猛拍。「看見台灣基金會」為推廣台灣美食,舉辦「食在有趣故事大募集」徵稿比賽,邀請平時愛拍寫美食、記錄生活的網友與大家一起分享台灣各地的美食。

如何才能拍出好的美食圖片與寫出好的文章?知名美食作家梁幼祥先生認為:「美食文章的穿透力,在於如何將恰當的文字,把『食』與『人』之間的情趣作曲線的拉鋸!」參賽者需在「做功」與「吃功」下些功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梁幼祥先生建議,「美食」文章除了當時的環境背景、人物間的情感關係,更重要的是如何將「食材」、「廚藝」、「調味」自然的起承轉合,將文字穿梭在生動、有趣、以及人物的情感關鍵線條裡。

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黃莉惠提醒參賽者在設計作品的時候,不妨先花點時間理解主辦單位舉辦比賽的目的。「主辦單位設計活動時,都希望在過程中傳遞一個核心主旨,這就是評分的重點。」

「食在有趣 故事大募集」圖文徵稿選拔比賽活動官網:http://www.iseetaiwan.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