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於山水之中 楊泳梁的都市寓言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我高中和大學讀的都是視覺傳達專業,學習到很多技術都是新媒體類型,後來畢業了就到公司做設計業務,所以你看到我作品裡大多都是比較先進、數位化的技術。加上我小時候受過比較多傳統教育於是就結合起來了。

觀眾如果看到我的作品就會知道,我作品裡面最大的特點就是衝突和矛盾。但我試圖將這些互相牴觸的元素融和在一個和諧的效果之中。比如說,當你在一定距離看作品時,會覺得挺和諧的,或者你會忽略某一種元素;但若是當你近看,另一種衝突的元素就會體現出來。所以我的作品游離於衝突與矛盾之中。但主要的難度在於如何控制它處於一個平衡的節奏。

我的作品沒有特別強調是因為我想表達的是更大的環境,一個城市的發展與其自然衝突的關係。我的作品多半是在關注環境、自然和現代社會之間衝突的問題,我覺得這是全球化的問題。但由於上海建設的特別快,問題也就比較突出和明顯。我覺得城市不管是他的城市肌理、建築的樣式都非常豐富,就這樣。….完整採訪內容請見http://artemperor.tw/talks/89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