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等不到日本一句道歉 陸最老慰安婦抱憾而終

▲尹玉林終身都在等待日本的道歉,但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還是沒等到。(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太原一名高齡90歲,有「大陸最年長的慰安婦」之稱的尹玉林,從1992年起和日本打官司,希望日本能對她們致上歉意,但這個唯一的心願,直到尹玉林6日嚥下最後一口氣後,還是未能實現。

20年前,當時已高齡70歲的尹玉林勇敢公開慰安婦的身分,並到日本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訴訟,挺身指控侵華日軍所犯的罪行,要求日本政府須在中日兩國媒體上道歉,還要賠償包括尹玉林在內每名原告2300萬日圓(約新台幣857萬元),但訴訟被駁回。

尹玉林不氣餒,依舊每天都在等待,她生前曾表示:「只要我活著一天就打一天官司,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日本道歉。」不過因為肺病嚴重,她已於6日在陽曲鄭家寨村家中病逝,享壽90歲,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還是沒等到日本認錯和釋出誠意。

據統計,曾和尹玉林一同向日本申訴的慰安婦共有16人,但目前仍活著的只剩下6人,其中3名癱瘓在床,她們還在繼續等待日本的一聲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