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配《2012》片尾曲 被批壞意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我想到某年跨年晚會,梁小姐唱《分手快樂》也是被痛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國慶煙火於苗栗的後龍高鐵特定區施放,40分鐘過程號稱史上最長,8萬多發煙火更讓現場超過百萬的觀眾看得相當開心,但是《讓我重生》(Bring Me To Life)和《阿根廷別為我哭泣》(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等配樂則遭到痛批,因為和國家生日的氣氛完全不搭。


▲▼國慶煙火璀燦奪目。(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10日晚間的煙火秀以「客家山城迎國慶、繽紛桐花喜迎賓」為主題,除開、閉幕式還有8大主題。在音樂的部分,「國泰民安‧百花獻瑞」煙火搭配傳統台灣民謠,「好山好水‧苗栗起飛」以客家音樂結合造型煙火,「普天同慶‧薄海歡騰」融合南美洲、北美洲、亞洲、歐洲、非洲等多國代表性音樂。

雖然音樂想展現出多元化及國際味,但當中包括了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的同名歌曲、電玩CS的配樂、美國樂團「伊凡塞斯」(Evanescence)的《讓我重生》,甚至還有描述世界末日的電影《2012》之片尾曲,讓許多民眾覺得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而且感覺似乎不是好意頭。

▼國慶煙火現場人山人海。(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另外,依官方數字顯示,這次的煙火共吸引了157萬人次,或許是觀眾實在太多,儘管苗栗縣府有提供免費鐵、公路接駁車,還是造成交通癱瘓。下午6點左右,有網友於「2012國慶煙火暨苗栗國際藝術季」臉書粉絲頁說搭火車的民眾已經塞爆,且嚴重誤點,區間車無法行駛,還卡在苗栗站;也有人說,自己下班正要回家,但能走的路大都被封了,沒被封的那條則完全動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