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艙警鈴大作 我幻象戰機曾遭解放軍鎖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中殺陣台海版~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空軍派往法國受訓的飛行員王同義中校,3日駕駛幻象兩千戰機不幸失事罹難,空軍已暫時停飛同樣機型的幻象機進行檢查;事實上,幻象機不僅是我國空軍主 力,也是面對中國大陸解放軍的第一道防線,綠營執政期間,曾傳出幻象機出任務時,遭大陸解放軍戰機雷達鎖定,一度引發兩岸軍事緊張。

空中呼嘯而過,駐守在新竹的空軍幻象機總讓人大開眼界,它不僅是我國空軍主力,更是國軍面對中國大陸解放軍的第一道防線。根據《聯合晚報》2010年11月13日報導,民進黨執政期間,兩岸軍事曾出現對峙的驚險畫面。

報導指出,當時一架幻象戰機上的抬頭顯示器清楚顯示「S300」的符號,代表這架戰機正被解放軍新式S300型防空飛彈的雷達所鎖定,當時座艙警鈴聲大響,飛行員頻頻詢問地面戰管該如何因應。沒多久,這架戰機更遭到解放軍殲7戰機的雷達追蹤,雙方距離只有38公里,空中瀰漫緊張氣氛。

戰管人員答覆飛行員說,「25福州殲7、320、37浬、航向060、高度2萬6000呎」;顯示共機自福州機場起飛出海,就被我方雷達標示,但我方戰機在未開啟雷達下,仍遭對方戰機鎖定。

兩岸關係近來緩和不少,空軍司令部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很少會出現鎖定國軍軍機的敵對行為,兩岸不至於擦槍走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