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迷航 蕭萬長:從沒看過社會如此無力、茫然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眾苦哈哈很難等吧~

▲蕭萬長呼籲大家給馬英九一點時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蕭萬長3日到政治大學「信義書院」的揭牌儀式演講,他以「啟動國家競爭力」為題指出台灣目前經濟困境。他說,從未見過台灣社會如此無力茫然,顯示台灣經濟正坐困愁城中,充滿迷失方向的不安。他認為要重啟台灣經濟力,必須發揚企業倫理,才是競爭致勝關鍵,此外他也呼籲各界給馬總統一點時間。

蕭萬長出席政大「信義書院揭牌儀式暨蕭前副總統企業倫理講座敦聘儀式」,面對當前台灣經濟迷航,全台充滿焦慮不安的氛圍。他直說,見證台灣發展半世紀以來,很少看到像目前這樣狀況,他指出台灣經濟要轉型的方法很多,但要重啟競爭力的關鍵就是「發揚企業倫理」,不能只有策略。

蕭萬長說,良好的企業倫理不但是正派企業經營的象徵,也會讓民眾有信心,如此可以吸引優秀人才效力,也能獲得消費者青睞,對企業絕對有許多正面效益。

提到近日國策顧問黃正勝批財經官員一屆比一屆差,蕭萬長表示,環境不斷改變,政府正努力與世界接軌,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悲觀,並給馬總統一些時間;蕭萬長說以前政府較專制,少數人說了就算,也因此比較有效率,但現在是民主化時代,不能說一代比一代不如,但當大家討論出共識後就要堅持下去,這也是政府現在正在做的。

對於台灣未來該怎麼定位,蕭萬長指出,台灣應該朝「加值」方向努力,想辦法提高附加價值,在總體經濟上,要在生產、生態、生活方面努力,以創新來提高價值,才能在國際及亞太區站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