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複查對象!韓國人闖桃機 5千萬日幣收國庫

我們想讓你知道…算賺到韓國人的錢@!@


▲韓國籍62歲男子攜帶5224萬日幣闖關,被依法沒收5146萬,相當於新台幣1936萬元。(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攜帶大量金錢通關必須事先申報!一位62歲韓國籍男子,在26日攜帶5224萬日幣試圖從桃園機場出關,被當場查獲,除了返還規定的1萬美金,約日幣78萬之外,其他的5千多萬日幣全數繳入國庫。

台北關稅局表示,這名韓國男子在下午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準備搭機前往泰國。進入管制區後,移民署官員發現他是行李複查重點對象,於是聯合機場海關再次查驗,當場發現他攜帶5224萬日幣,都放在紙箱內,再把紙箱放入手提行李中。

依照「管理外匯條例」相關規定,這名男子可取回1萬美元等值金錢,相當於日幣78萬元,其他沒有依法申報的部分,共有5146萬元日幣,折合新台幣約1936萬元,全數沒收進入國庫。

雖然韓國男子表示這筆錢是公司所需的資金,但海關質疑,大筆金錢多用匯款方式來保障安全,手提跨國攜帶明顯有異,且重點在於未依法申報,必須依法沒入,這也是近年來少見的高額現鈔當場沒入國庫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