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案27日核定 267元將讓王如玄請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會不會請辭,引發各界揣測。她27日在立法院表示,「基本工資月薪調漲267元真的不多,台灣產業難道就此被拉低競爭力?這邏輯很難向勞工朋友交代。」基本工資的結果若與王如玄主張不同,也將被解讀為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堅持時薪月薪雙漲,王如玄不惜辭官?(圖/東森新聞提供)

基本工資建議案近20年來,還不曾被行政院反駁。王如玄被問到此事,表示勞委會目前還在努力中,還沒有被反駁,也希望基本工資審議機制好不容易被建立,希望機制能被尊重。

王如玄直言,台灣企業缺工的理由「可能是」勞動條件太差,所以找不到人。「到底工資要多低?」她也質疑台灣真的需要這種低薪、低附加價值的產業嗎?

談到政務委員管中閔主張的本勞、外勞薪資脫勾,王如玄態度相當強硬。她舉勞委會資料表示,本勞有150萬人在領基本工資,遠遠超過外勞的22萬人,以此緩漲月薪理由並不充分。

「我絕對不會因為企業要便宜的勞力,就給你便宜的外勞!」人權律師出身的王如玄指出,這是她在擔任勞委會主委前的主張,也是自己的底限;一但兩者薪資脫勾,台灣將要面對國際抗議,背上血汗國家汙名,付出龐大社會成本,她絕對不會同意。

綠委劉建國挺王如玄:有人要我對妳獻吻

王如玄哽咽:到底工資要多低,我們的企業才能生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