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承認誤判決定勝負 主審向國民教頭致歉

點評:國民付出的代價很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國民隊與道奇隊20日之役,4局下在王建民主投時出現爭議判決,最後有利於道奇,讓國民間接因此而落敗。主審波特(Alan Porter)在事後發現自己出錯,決定向國民隊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致歉,求對方能夠諒解,並且得到原諒。

該役4局下兩出局滿壘,王建民被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擊出三壘強勁滾地球,國民隊辛瑪曼(Ryan Zimmerman)擋下來後,在重心不穩的情況下,倒在地上把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觸殺,完成第三個出局數,道奇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隨即出來抗議,表示三壘上的坎普(Matt Kemp)得分在先,仍照算。強森也出來抗議,但不被接受。

▼關鍵判決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經過重播發現,坎普是在岡薩雷茲被觸殺之後,才回到本壘,而波特事後也發現自己誤判,即向強森道歉。強森表示,「他在那局之後說,『抱歉我搞砸了。』他們是好人,我也不用去抱怨。當你錯過一個判決時,就需要幫助,雖然他得到幫助,但還是沒把它判對。」

▲國民隊辛瑪曼精采「觸屁屁」守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瑪曼對於主審的判決也有些不解,「他就站在本壘後面,位子很完美,不該出現錯誤的。我不知道他是否在那個時候感到驚訝,他不知道他得做個決定或其他的,但他就站在本壘後方,每件事都發生在他眼前。我覺得那時候沒人覺得大不了,不過事後證明這1分很巨大。」

該場比賽前國民前7局以0比6落後,8局下則達成6分大局,正當華府球迷還在興奮時,道奇隊坎普卻在9局上擊出陽春彈,國民最終以6比7落敗。若4局下判決無誤,就結果論,雙方很可能打進延長賽,國民甚至能夠獲得本季第91勝,提前在國聯東區封王。

判決當時,強森很想繼續爭論下去,但決定還是不花時間去改變事實,因為前一役,他才被驅逐出場過。「我不想讓他們有連續兩場把我趕出去的機會,」強森說,「我也不想因此被聯盟罰款,但我那時候說,『你們這些傢伙拜託去看一下重播,就知道我是對的,你是錯的。』他們說會,所以我還蠻開心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MLB/王建民先發關鍵 強森:進步和態度!

MLB/一朗猛打、好守兼快腿 單日揮7安加4盜

MLB/王建民天敵變救星 辛瑪曼上演「倒地觸屁」守備

NBA/馬布瑞:尼克安東尼、小史不合適

亞洲盃/簡浩上演飆分秀 手感火燙不刮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