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恐怖蟲蟲危機! 壯圍鄉出現「斜紋夜盜蟲」啃食田菁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噁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近來出現大批斜紋夜盜蛾幼蟲啃光田菁,甚至侵入民宅,讓不少民眾直呼「太恐怖了!」《ETtoday 新聞雲》記者18日致電壯圍鄉公所農經課,一位不願具名的林姓課員表示,自上周六起,的確有民眾反映在新社與古亭地區,突然出現大批的毛毛蟲,目前已經派員施藥。

▲斜紋夜盜蛾幼蟲啃光狀圍鄉田菁。(圖/非壯圍蟲害照,取自Youtube)

據了解,這些出現在田間的不速之客,危害面積約有10公頃,蟲害不只把休耕種植的田菁(綠肥作物)與菜園中的蔬菜啃食精光,甚至還向四周擴展,連馬路上隨處可見黑黑的蟲體四處蠕動,相當噁心。林姓課員指出,「這次的蟲害在6、7年前就發生過了,這次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突然又出現,可能與前陣子颱風帶來的豪雨,土壤太過潮濕有關。」

夜盜蟲害在田間全年都可能發生,以春秋兩季發生最烈,其中又以3月到5月及9月至11月為最盛,晝伏夜出啃食農作物,讓農民非常痛恨。林姓課員也表示,目前鄉公所已派清潔隊下鄉消毒,災情已經得到緩解,農民只要以機具翻田,再引入水源,可將土中的蛹或幼蟲淹死,阻止蟲害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