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破金氏紀錄 馬總統:日月潭是游泳天堂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台灣是甚麼天堂呢?

▲這次的游泳盛會吸引2萬8390名、來自33個國家的泳士挑戰,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政治中心/綜合中心

第30屆日月潭國際萬人遊泳盛會今天登場,愛遊泳的總統馬英九上午也為參加者打氣,同時大力稱讚日月潭的美景,「日月潭湖光山色、水質清澈,是游泳的天堂」。這次的游泳盛會吸引2萬8390名、來自33個國家的泳士挑戰,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也是新港奉天宮媽祖完成首次泳渡日月潭的壯舉。

副總統吳敦義一早在日月潭水社碼頭放流1萬尾「總統魚」魚苗,並且鳴槍為日月潭泳渡揭開序幕。他說,日月潭在新設兩座汙水處理廠後,水質更乾淨,他希望持續美化日月潭的環境,讓日月潭萬人泳渡成為國際肯定游泳界朝聖之旅。

此外,另外一個亮點,30年來首次有「媽祖」完成泳渡日月潭壯舉,這次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和65名新港媽祖勇士隊員一起挑戰泳渡。奉天宮董事長何逢煌說,新港媽第一次搭船泳渡日月潭,絕對是一大盛事,之前,新港媽還多次挑戰降落傘,再加上鑾駕遶境,可說是海陸空樣樣行!

網友惡搞諷時事 馬英九版「裸馬慾場」瘋傳

馬英九:年輕人經過自行車試煉能真正「轉大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