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攝影達人傑瑞大叔 幫飼主永遠記住老狗的笑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幫狗拍寫真是一股風潮,但讓牠穿一些稀奇古怪的服裝、窩在小小的攝影棚裡,這種僵硬方式已經不再是主流,越來越多人要求「自然」。有多年拍狗經歷的攝影達人傑瑞大叔(Jerry)說,照片是為了幫人留下回憶,而很多主人最想留下的,其實就是跟狗之間熟悉又溫暖的互動。


▲傑瑞大叔最注重狗神情自然,他順利幫主人留下小黃的笑容。(圖/傑瑞大叔提供)

傑瑞大叔曾經幫一隻身體不好、不良於行的老狗「小黃」拍照,牠的主人是個年輕女生,知道能跟小黃互相陪伴的日子可能已經不多了,於是想留下一組珍貴的照片。

討論幾次,目的是試著瞭解小黃主人的需求,不過中間小黃時常生病,真正開拍已經是一年後。為了體恤老狗的行動能力,傑瑞大叔選擇在牠家附近拍攝,也就是飼主跟小黃之間經常散步的路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黃的主人說,「最喜歡牠的笑容了!」於是傑瑞大叔要求她就像平常一樣與小黃互動,當她撫摸愛犬的背時,可以看到小黃回眸出現「笑容」溫柔回應;此外還有主人緊擁小黃時的溫馨畫面。女主人甚至還幫小黃求護身符掛在項圈,從這些細節都看得出來她非常疼愛小黃。


▲不只拍狗,傑瑞大叔也把主人跟狗之間的情感,帶進照片裡。(圖/傑瑞大叔提供)

看到成品時,小黃的主人非常感動,因為不但真的捕捉到小黃的笑容;也將她對小黃的情感一起帶進照片中,永遠的留住了。

傑瑞大叔跟《ETtoday寵物雲》分享照片,也說道,拍老狗的目的,不在於要把牠拍得多美麗、多失真,而是要記錄牠與主人之間特別的場景和關係,即使只是在家裡附近的公園或散步路線,這樣平凡的幸福,那對主人與狗來說就是最珍貴的回憶。透過照片,也更能深刻地懷念,在心裡珍藏一輩子。

Jerry大叔-拍拍狗攝影團

珍惜最後相處時光! 攝影師替老狗與飼主紀錄美好回憶

跨世代的人貓情!小女孩操控木偶戲 貓咪扮演「舞監」

「抱老狗湖中水療」爆紅 善心人出資讓牠做紅外線治療

關鍵字: 寵物攝影老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