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停歇的愛 將於台大首映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個人一生就像一部電影,如何活得精彩? 別忘了,我們自己就是導演。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永不停歇的愛—當醫師變成病人」這是一位台大醫師罹患肝癌,到過世前還堅守醫療崗位七年的故事。當事人是已故台大醫師廖永祥,他在過世前曾說「當醫師變成病人後,我才發現我對死亡的恐懼是如此強烈... 」。

  ▼永不停歇的愛紀錄片 即將於台大首映(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廖永祥醫師,1961年出生,來自臺北縣瑞芳的貧苦人家,從小立志努力唸書來改善家計。他如願考上建中、台大,畢業後順利當上台大住院醫師、主治醫師,並在87年底以第一名拿到台大醫學博士學位。

1999年,廖永祥這年才38歲,他無意間發現自己罹癌。為病人做超音波檢查時,隨手把儀器往自己肚子靠,螢幕上居然顯示一個10公分大的肝腫瘤。兩天內他進入開刀房切除腫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次手術中,廖永祥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肝臟。那時的他心想有著傲人的醫學知識,有醫院豐富的資源,他一定能控制病情。然而五個月後,僅存三分之一肝臟,卻再度長出腫瘤。

此時,他終於明白世俗名利如浮雲,憑著宗教力量,他毅然再接受治療,儘管醫學專業告訴他,自己可能只剩半年壽命。在家人關懷、自己努力下,廖永祥多活了七個年頭。

早在大四時,他就知道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但自恃年輕,懂得醫學,未定期接受追蹤,一心一意汲汲於學術名位的追求,怎知世事難料。當醫師變成病人後,他更清楚學醫的價值與目的。

他病逝於2006年1月28日,當天正好是農曆除夕。在一些友人及台大醫院的協助下,籌募善款,成立了社團法人廖永祥醫師之友會,並製作「永不停歇的愛—當醫師變成病人」紀錄片。

社團法人廖永祥醫師之友會指出,「永不停歇的愛」生命教育公益紀錄片暨醫療講座巡迴影展製作群,第一場將在10月4日(星期四)下午14時30分於臺大兒童醫院醫療大樓B1講堂正式播映。不需索票、免費入場,預知詳情,可洽李文傑02-2898-1311,以及陳永旭0933-134-103。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