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像戰鬥營前後16小時 谷關伊豆溫泉最誇張

我們想讓你知道…荷包挨炸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暑假出遊旺季剛過,但有不少民眾向消基會投訴,國內有不少飯店、度假村入住時,進房時間竟然往後延,退房時間又被要求提早,感覺住房時間被A了;消基會調查15家業者發現,有33%入住時間都不滿20小時,最短時間甚至只有16小時,住宿旅遊搞得像參加戰鬥營。

優美的環境放鬆氛圍,遇到假日想到台中谷關好好放鬆住一晚,享受悠閒泡湯樂趣,卻是晚上6點之後才能入房,一怒向消基會投訴。消基會在8月下旬隨機調查全台15家飯店、渡假村及會館等住宿業者,針對進退房時間規定、延遲退房收費等進行調查。

谷關伊豆溫泉會館,遊客冬天摸黑入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表示,「那我們知道谷關它是在比較靠近山區,如果說像秋天或是冬天你的入住時間6點,其實都已經是摸黑的,又是山路的情況之下,那麼晚才讓消費者入住的話,其實交通上面可能會增加消費者的一個擔心和困難。」

陳智義說,「那比較業者這個部分來看的話,其實他的入住時間是很晚的,這個部分也壓縮到消費者的使用時間,相對就明顯縮短了。我們認為業者的這個部分可以在做一些調整和改善。」

天黑才能住,消基會質疑民眾住房時間悄悄被縮水,點名國內5家業者,包括谷關伊豆溫泉會館、台南景大渡假莊園、關西六福莊、泰雅渡假村以及陽明山水溫泉,提供的住宿時間都不滿20小時;最誇張的谷關伊豆溫泉會館,假日晚上6點入房,隔天早上10點就得離開,住宿時間僅16小時,平日住宿時間也只有18小時。

伊豆溫泉會館經理高天順表示,「白天的話,提供給泡湯客人作湯屋休息用的,一般泡湯客不是很多的話,我們還是會讓客人提早進房。」業者說規定是原則,會視情況提早給民眾方便。

墾丁夏都專車接駁,住房限縮2小時

調查發現,阿里山神木賓館下午1時30分入住、隔天上午11時退房,21小時半投宿時間算是長的;此外,漢來大飯店、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娜路彎大酒店及墾丁夏都沙灘酒店,4家住宿時間均為21小時。

不過,墾丁夏都雖然提供住房時間有21小時,但民眾如果要依賴飯店接駁車出入,住房時間就會被限縮2小時,陳智義說,「為了要趕高鐵,配合企業經營者所提供的接駁車時間,可能還沒到退房時間,你就必須要提早出門了。」

住宿時間被東A西A不開心,民眾出門玩就是想放鬆,但如果你住在西湖度假村,不小心睡過頭錯過退房時間,櫃檯可是不會提醒,直接加收費,3小時內視為休息,加收1200元,超過3小時則為續住,算多住一天費用;阿里山神木賓館則是「每小時加收300元」,也會提供退房通知。住房眉眉角角大公開,下回出門遊玩,可得查清楚,同樣收費得到的代價到底一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