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顧問陳麗卿:真實做自己,女人味自然出來

說到造型,女人哪,什麼都想要!要美麗性感、要灑脫俐落、要溫柔婉約、要簡樸素淨,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形象想呈現,也會隨著每一段時期的心境及人生規畫而轉變,專業造型顧問陳麗卿說,女人如果忘掉女性的角色與身分,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陳麗卿profile
* 亞洲知名形象管理顧問
* 擔任百大企業形象管理訓練師暨顧問,如台灣高鐵、勤業眾信、Lexus、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廣東美的等
* 亞洲形象書籍著述最豐作家,共17冊。最新著作《穿對,更成功:38堂形象美學課 讓你工作無往不利》

受到教育、女性主義與社會氛圍等影響,似乎總在告訴女人,溫柔,就代表了你柔弱,你需要別人的幫忙,否則無法成功,失去與男人平起平坐的立場,也失去了競爭力與地位,但真的是這樣嗎?陳麗卿不這麼想,她覺得女性就是天生帶有敏感與溫柔的特質,如何找到在溫柔中帶著堅定的感覺,才是女人共同的課題。

美麗不等於幸福
令人舒服的女人最幸運

女人內心渴望美麗,看到媒體上強調著各種繽紛豔麗的女性形象時,不斷懷疑著是否應該這樣打扮自己,才符合有「女人味」的標準?對於這些疑惑,亞洲知名形象管理顧問陳麗卿說:「當女人打扮得太華麗,過於嬌豔壓倒群芳時,常常會令人驚艷於她的外表,尤其是異性容易太快速就跳過了解階段,進入實際肢體接觸,反而忽略了要去認識真正的你是誰!」許多美麗的女性朋友,總是哀怨找不到真愛,得不到幸福,原因可能就在於,「因為她沒有給對方太多的機會去真正認識的自己,甚至也會失去自信,認為男人也許不會喜歡真正的她。」

陳麗卿認為,最幸運的女人是長相好看只佔整體百分之七、八十分,這樣的女性會讓人感覺很舒服,進而帶給別人安心感,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都會願意跟她交談,增加彼此了解的機會。令人舒服的女性有機會把自己的內涵與智慧表現出來,男人也會因為真正了解她的內心世界,喜歡上她。「很美麗的女人跟長相只有七八十分的女人,都各有不同的祝福與挑戰要面對。」而造型,就是讓女人看見最美麗,最真實的那個自己,「當一個女人喜歡鏡子裡的自己,覺得自己好漂亮時,臉跟眼睛都會閃閃發亮起來,那真是非常動人的時刻。」

真實魅力
鼓起勇氣看清自己

大部分的女人不是否定自己或不想打扮,而是她真的試過了!每一天,她都從衣櫥拿出一件精心選購的美麗衣服穿上,然後對著鏡子覺得自己不好看,日復一日,不斷重複這種挫折感,最後她就認定自己真的不好看,其實陳麗卿透過無數造型與專業焠鍊洞悉:當一個女人能夠真實做自己的時候,女人味自然就會出來!

「一個有魅力的女人,心裡一定會經過幾個過程:她的內在必須很有『勇氣』去看清自己;用很大量的『愛』如實接受自己;運用『智慧』展現自我優點;最後需要『毅力』,持續展現與發揮這些特質。」當一個女人很有勇氣,又很有智慧,並且充滿著愛與毅力時,她怎麼會沒有魅力呢?透過不斷自我尋找與展現的過程,事實上女人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越來越美。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60期/ 9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