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始店鬧翻!太陽堂股東告股東

東森新聞記者謝宗樺/台中報導

台中太陽堂餅店8月遷址三民路重新開張,卻因為股東鬧糾紛,太陽堂開幕不到一個月又關門。其中提供店面的房東魏明中不滿自己免費提供房子、設備,卻被排除在股東之外,經過三天仍舊得不到善意回應,魏明中3日早上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其它兩位股東背信。

台中老字號太陽堂重新復業還不到滿月,又突然歇業,股東鬧糾紛,生意做不成,出店面器材的魏明中不滿集資卻變成獨資,氣得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其他兩位股東背信。

魏明中說,「太陽糖餅店登記成她(莊乃慧)女兒(王允伶)獨資,本來就是合夥關係,變成她獨資,後來我們曾經到會計師事務所去確認,我也給了印章,也印了身分證,後來還是不了了之,等於我後來是被耍了。」

魏明中說,當時太陽堂餅店歇業後,他先找了江姓友人討論重開,前議員莊乃慧得知後表示要加入,三人共創正庄太陽堂餅店,兩人出資金,他出器材與店面,不過之後莊乃慧將已註銷的太陽堂餅店又重新註冊,卻把他排除在股東之外。

莊乃慧1日說,「如果有入股的話,那我們是要有讓渡書,他一定要把這些東西讓渡給公司,不然的話只憑一句話,我想這是很難信服的。」魏明中則回應,「叫我把錢轉到她,公司名稱只有她可以領的戶頭,變成可能我是所謂的隱形股東,或是這筆錢是借貸關係。」

台中的指標太陽堂餅店才重開三個禮拜,就因股東內鬨起糾紛關門大吉,現在交由司法雙方對簿公堂,讓這塊老字號招牌多了複雜的負面觀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