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廠商出國玩、打麻將 水利署副署長楊豐榮遭彈劾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錯~水利工程攸關人民安全,不能隨便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楊豐榮22日遭監院彈劾。(圖/取自經濟部水利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彈劾審查會22日通過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楊豐榮彈劾案,監察院表示,由於楊豐榮多次與廠商一起出國,甚至到廠商住處打麻將,因此監察院通過監委林鉅鋃、洪德旋的提案,22日以9票對2票,彈劾楊豐榮,並將他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監察院監委林鉅鋃表示,由於楊豐榮原將在8月31日退休,監院7月31日接到廉政署提報後,趕在8月底前提出彈劾案。監院調查,楊豐榮不但與廠商出國遊澳大利亞、香港、東京、印尼、上海等地,還多次率下屬到廠商家中打麻將,雖然楊豐榮供稱,「過去的長官都帶著我們一起打牌、吃飯,是長期以來的風氣」、「去打牌只是去解壓…起碼讓同仁有發洩的管道,比較不會出事。」

不過,林鉅鋃說,據查該廠商接案相當頻繁,在89到99年間共得標70件南水局工程採購案,得標金額約7億元,因此認為楊豐榮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採購人員倫理準則等,依法將他彈劾。

監察院並依公務員懲戒法「公務員因案在公懲會審議中,不得資遣或申請退休;其經監察院提出彈劾案者,亦同」,趕在楊豐榮原訂8月底退休前,將彈劾結果告知銓敘機關。

對此,彈劾審查會主席吳豐山表示,水利工程牽涉到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如果廠商與相關工務員常常一起吃喝賭,不免讓人質疑,希望這次彈劾能讓公務人員知所警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