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一健澳洲街頭賣藝 換千個微笑為癌友祈福 

我們想讓你知道…微笑能帶來正面能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微笑代表一個感動、一個力量。」31歲的Terry(鍾一健)2年前到澳洲打工時,突然興起收集微笑的想法,但都沒有付諸行動,直到得知好友罹癌,讓他下定決心,花了3個月的時間在澳洲6大城市街頭賣藝,並收集1000個微笑照片為她祈福。他將這些過程剪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吸引8000多人點閱。

▲Terry在澳洲街頭賣藝,與路人留下微笑照片。(圖/轉自Terry臉書社團)

Terry在台灣擔任行銷企劃的工作,30歲時決定出國體驗自己的第二人生,申請到澳洲打工度假;他先在農場打工採草莓,閒暇之餘,和友人買了烏克麗麗(Ukulele)消磨時間,從此愛上這個樂器,還為此考到澳洲街頭藝人的證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Terry澳洲打工半年之際,得知台灣的同事罹患癌症,為了鼓勵癌友,他發願收集1000個微笑為她祈福,雖然還沒收集完全,朋友就過世了,但他堅持完成這個承諾。他拿起烏克麗麗,在澳洲6大城市的街頭自彈自唱,吸引路人的目光,並自備各式道具、看板,讓他們主動張嘴微笑,留下每個美好的瞬間。

Terry說第一次在墨爾本收集微笑時,因為糊塗跑到非賣藝許可區表演,只收集到16個微笑就被警察制止了;特別有趣的是,有次他戴著爆炸頭假髮在街上彈奏烏克麗麗,遠遠就看到一位燙著爆炸頭的男生對他大喊「嘿!Brother!」在澳洲上演真假兄弟相認的戲碼。

▲頭戴假髮的Terry與燙著爆炸頭的路人,留下這張笑容燦爛的照片。(圖/轉自Terry臉書社團)

Terry也開設了臉書社團,將募集微笑的過程剪成影片,讓網友感受正面的力量。正在紐西蘭雪山打工的他持續收集微笑,目前已累積到300多個;明年回台後也要用同樣的方式環台一周,更計劃開啟環遊世界收集微笑之旅。他說,「微笑是共同的語言」,不管未來在哪裡,這個活動都會繼續做下去,還打算出書分享旅行過程,再將版稅捐給醫療單位,幫助更多人。

▲Terry在澳洲6城市街頭賣藝,募到1098個微笑。(圖/翻攝自Terry部落格)

▲Terry剪輯的微笑紀錄片。

一起到【Terry,帶著Ukulele去旅行】臉書社團瞧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三太子/台灣大學生 請收起一點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