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鑽石級待遇?民眾:為何中華隊沒人幫張嘉哲遞水

點評:希望體委會能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沒有工作人員真的很誇張,也很奇怪。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本屆倫敦奧運台灣的所有賽事,在8月12日正式落幕。中華隊的最後一個競賽是馬拉松,由國內田徑好手張嘉哲負責參賽;比賽最後他以2小時29分58秒拿下世界第77名,成功跑完42.195公里的馬拉松賽程。然而眼尖的民眾發現,一旁負責遞水的工作人員區,世界各國都有人,為何唯獨中華隊空空如也呢?

▲中華隊的工作人員跑哪去了?(圖/翻攝自Joanne Pan臉書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於10日表示:「給了選手『鑽石級』待遇,卻交出不及格成績單。」引來各界批評。民眾普遍認為戴主委說這話太傷人,就連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都在臉書說:「戴主委,妳此言差矣!」馬拉松競賽到一半,許多人都開始質疑,為什麼唯獨中華隊的桌子前沒有半個人影?再加上先前蕭美玉自由車賽沒有防護員與機械師同行,不禁令人懷疑,難道戴主委所謂的「鑽石級待遇」,是自助式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馬拉松比賽結束的時間是8月12日晚間(台北時間),並非體委會的上班時間,記者無法詢問實際狀況;桌前沒有工作人員,是因為選手尚未進入範圍所以不必固守崗位,或者在其他崗位上忙碌著?又或者,純粹是中華隊人手不足所造成的?

▲各國都有工作人員,唯獨中華隊空空如也。(圖/翻攝自Joanne Pan臉書

戴主委日前說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最讓我感到驚訝」引發爭議,儘管自己親上火線滅火,說明自己「沒有刻意點名」,體委會仍舊給民眾留下了不太好的觀感,讓人忍不住替選手們抱屈。

但無論有沒有人給張嘉哲遞水,他都堅持到最後一刻,跑完42.195公里的全程;賽前張嘉哲曾表示,他是全中華隊最Enjoy奧運賽程的選手,非常享受可以參賽的這份恩典。還打趣的說:「誰叫我天生男主角,為我這顆鑽石瘋狂吧。」

▲張嘉哲是最享受奧運的選手之一。(圖/翻攝自張嘉哲臉書

本屆奧運馬拉松賽一共有20位選手中途棄賽,有些堅持到最後的選手一過終點線就立刻倒下,需要坐輪椅離開會場。無論有沒有得牌,能夠跑完全程馬拉松的選手都十分不簡單;選手最需要的,或許不是口頭上的鑽石,而是大家的關心以及整個國家的運動風氣。

▼張嘉哲:喝水小事,真男人自己來就行了。(圖/翻攝自臉書)

※後續更新(2012/8/13  03:21):

張嘉哲:

按摩結束也吃飽了,在感謝上帝之前先解釋一下遞水事件。大型的國際比賽是可以有人在個人飲料站做遞水的動作,這次因為是繞圈賽,所以只需要三名人員就足夠;大會有發Personal Drinks Station Access Pass,九個水站總共三張 A B C ( 中間半程多一站 )。

謝謝各位鄉民們的愛戴與熱愛台灣,十一年來的馬拉松比賽共三十一場,從來沒有人在比賽中替我遞過水。所以我已經習以為常,所以突然在比賽中有人替我遞水我可能也不太習慣。而田徑隊也只剩下我與總教練兩人,其他比完賽的隊友也都先回台灣了。在人手不足與自己的生涯習慣下,所以就跟大會表示不會有人去個人水站遞水,也不是只有TPE沒有人遞水,完全是看運動員的習慣。

由於台灣運動員的參加人數過少,能夠有的服務人員人數相對的也打折扣;但防護員人數與品質一直保持在最優良的程度,而體委會與奧會人員也一直替我們服務與翻譯,魏振展能在奧運村替我加油也因為團本部的幫忙。

台灣的體育一直以來都有很多要加強的部分,但在這還須努力的時期,與其哭泣、不如不斷的繼續Transition,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關心,我真的玩得很開心!套一句費德勒說過的話:不要為我感到抱歉。

這次三週的奧運是我生命中最開心的三週,感謝上帝,也感謝妳/你們,更感謝台灣留學生的尖叫。將榮耀歸給上帝,將我的正妹照片歸給妳/你們,阿們!(編按:以上僅修改錯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網評/台灣體育完蛋--政府比共產黨還愛錢,還談什麼奪牌!

網評/台灣的體育現況--奧運是科學比賽,我們拿什麼競爭?

倫敦奧運/中華健兒最後一戰 張嘉哲馬拉松名列77

批楊淑君表現差!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改口:沒刻意點名

戴遐齡批楊淑君 陳建州:無牌英雄,更需要掌聲

戴遐齡點名楊淑君最差 「我真的是…」重話說一半

給跆拳選手鑽石般待遇 戴遐齡嘆:成績落差非常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