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遐齡點名楊淑君最差 「我真的是…」重話說一半

點評:比賽很難預期甚麼,可是失望難免。相信選手們背負國人的期待壓力也很沉重。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跆拳代表隊最後僅能守住一面銅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直嘆,「給選手鑽石級待遇,表現卻不如預期。」她更直接點名楊淑君是表現最差的,原本還將一句重話說到嘴邊,「我真的是……」最後又吞了回去。

中華隊在這次奧運的成績,除了先前許淑淨在舉重女子53公斤級獲得一面銀牌後,原本被寄予奪金重望的跆拳道,在首日登場的楊淑君和魏辰洋都雙雙止步八強,直到曾櫟騁在跆拳女子57公斤量級踢走芬蘭選手,才添一面銅牌。

▼楊淑君八強止步,讓戴遐齡很失望。(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遐齡在賽後臉色鐵青表示,為了奧運,體委會給選手鑽石般待遇,「要錢有錢、要資源有資源」。體委會最初目標:跆拳道高標是一金一銀一銅,低標也有一銀一銅;舉重高標一金一銅,低標一銀一銅,射箭女子團體高標一銅,低標第四,然而這次成績卻不如預期。

戴遐齡點名射箭團隊表現差,但最失望的還是楊淑君;戴遐齡說,「她最讓我感到驚訝。」而楊淑君回應「鑽石級待遇」時也說,「我們確實要甚麼有甚麼。」

不過戴遐齡也說,本屆奧運最成功的地方,在於解決中華代表隊以往的「窄化現象」;過去獎牌集中在跆拳道及舉重項目,但這次桌球莊智淵、舉重陳士杰、田徑張銘煌,還有羽球、網球等項目雖未拿到獎牌,卻都創下極佳成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給跆拳選手鑽石般待遇 戴遐齡嘆:成績落差非常大

倫敦奧運/「曾」棒!櫟騁以懸殊比數為中華隊帶回銅牌

梁文傑批評跆拳道 惹惱教練選手家長臉書大連署

台灣的體育現況--奧運是科學比賽,我們拿什麼競爭?

台灣體育完蛋--政府比共產黨還愛錢,還談什麼奪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