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最多達18小時」 陸客團司機大呼:想轉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作終究不是人生的全部~

▲工時長,休息時間短,遊覽車鬧駕駛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團來台人次大幅成長,讓不少台灣商家笑呵呵,不過專載著陸客到處遊山玩水的司機,可快被操翻了,近來不少遊覽車司機因為陸客團的團費變低,加上常常跑環島行程,有些司機平均每天開車達10小時,一個月只休4天假,月領4、5萬元,比送貨司機還累,讓這些載陸客團的運將們大呼「好想改行」。

不少司機為了載陸客團趕完7天的環島之旅,常常天一亮就要上工,不斷趕路,直到深夜才能休息。有司機就表示,自己一天平均必須開2、300公里的路程,每天都得晚睡早起,載著陸客從北台灣景點一路「打卡」到南,還曾一天工作到18小時,操到讓人受不了,雖然月領4、5萬元,但月休只有4天,很難兼顧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載陸客團的遊覽車司機,早出晚歸又超時工作,因為迫於經濟因素,即使累還是得咬牙做下去,因為還是有不少人等著搶這個「飯碗」。不過,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大客車駕駛每天工作不得超過10小時,交通部公路總局近日研議要將遊覽車司機工時做出合理規範,打算要運將們寫工作日誌,並派人稽查,盼改善司機工時過長的現象。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謝界田表示,透過寫工作日誌的方式,可以了解駕駛開車時數紀錄,再派人員比對行車記錄器,查看是否有違規情形,希望能藉此杜絕遊覽車司機超時工作情形。雖然遊覽車業者願意配合,但也認為若是旅行社還是讓陸客團玩環島行程,可能執行上還是有困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