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拍照開閃光 雜亂房間竟出現一隻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專業的攝影師而言,照相時閃光燈的使用方式和時機都相當重要,不僅會影響到被拍攝物體的色澤、光影等問題,有時一張照片的成敗也會取決於閃光燈的使用;不過對於有些貓主人而言,也許只有一線之隔。

國外一名貓主人日前準備搬離原先居住的地方,正在打包東西時,家裡的貓咪東尼(Tony)也來「幫忙」攪和,把主人房間當成遊樂園,獨自玩起躲貓貓遊戲,其主人也用相機把牠躲藏模樣拍攝下來,卻造成了相當大的反差,沒開閃光燈的相片中,只看見一堆雜亂的衣物,毫無特別,但等到開了閃光燈之後,就會發現原來有隻貓躲在櫃子裡。


▲有開閃光燈和沒開僅差在看得到貓和看不見的一線之隔。(圖/取自imgur)

關於拍攝寵物其實最好不要使用閃光燈,因為貓咪眼睛的感光能力比人類高出6倍左右,因此對亮光相當敏感,加上突如其來的閃光很容易嚇到牠們,建議可以利用光圈和快門的搭配,控制進光量,或是透過調高感光度(ISO值)或是增加外在光源等方式,來取代閃光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攝影師專拍「老狗」 紀錄從容的晚年時光

熱血攝影師 幫無家小貓製造「翻身機會」

當世界只剩下貓 吳毅平攝影展紀錄各國街貓風情

關鍵字: 貓咪寵物攝影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