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熱血攝影師 幫無家小貓製造「翻身機會」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不只在台灣,世界各地都有流浪動物的問題!美國一名攝影師Michael Kloth 因為本身是動物愛好者,但她驚覺只有喜愛並不夠,於是運用自己的能力,每個星期造訪不同的收容所,替流浪貓拍「宣傳照」,提高被認養的機會。這些貓咪並不會付錢,也不會開口說「謝謝」,但攝影師還是持續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她的熱血精神和作品感動不少網友,對收容所的貓也大幅改觀,即使不能養也捐款幫助牠們。


▲雖然沒有名貴血統,卻仍有美麗的靈魂。(圖/Michael Kloth)

Michael Kloth 特別架設了一個網站叫做「無家可歸的小貓」(Shelter cats),每個星期造訪不同收容所,替那些等待領養的貓咪拍照曝光,替牠們增加「翻身」的機會。

不同於許多動保組織常打著「同情牌」要民眾捐款或領養;在Michael Kloth 的鏡頭下,貓咪們並不是以悲情的姿態出現,而是以活靈活現、可愛又生氣勃勃的模樣展現。她不希望人們只是一時的同情心衝動領養,而是能打從心底欣賞牠們的優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打悲情牌,攝影師盡量呈現貓咪活潑可愛的一面。(圖/Michael Kloth)

這一隻隻獨一無二的貓,即使沒有名貴的血統,卻仍然擁有美麗的姿態,專注單純的眼神、無法取代的靈魂,都值得被一個溫暖的家庭疼愛。牠們不是不乖,而是過去沒有遇到願意了解牠的主人,所以被遺棄。

▼每個星期持續到收容所拍貓,讓牠們多一個被看見的機會。(圖/Michael Kloth)



這些貓並不會付錢,也無法開口說聲「謝謝」,但Michael Kloth 還是熱血地持續做這件事情,每個星期替牠們拍照。她的作品和精神感動不少網友,即使不能養貓的人,也願意捐款盡一分心力,甚至吸引更多攝影同好做一樣的事情。Michael Kloth 最近也將作品集結出書,版稅將捐給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幫助更多的流浪動物。

▼無獨有偶,台灣的貓攝影師小賢也會幫流浪貓拍送養照片,利用道具引出牠們活潑可愛的一面。(圖/小賢)

無獨有偶,在台灣的貓咪攝影師小賢豆豆媽 (王瓊賢),不只是為了興趣而拍貓,她也長期替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私人貓中途,還有自己或是親友撿到的貓拍送養照片,不收一分錢。

不過小賢笑説,有時候也發生「送養照拍一拍,結果自己留下來」的情況,本來只想養一隻貓的她,現在家裡的貓口數已經多達10隻!

▼小賢的朋友從車輪下、烏來撿到的貓。(圖/小賢)

看更多創意送養照►文接下一頁

關鍵字: 流浪貓寵物攝影小賢王瓊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