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批朝野惡鬥 王金平:內耗使台落後韓國大陸

▲對於前副總統蕭萬長批朝野惡鬥讓台灣空轉,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贊同表示,這些不必要的內耗,的確會影響國家的發展,資料照片。(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對於前副總統蕭萬長25日直指台灣面臨的三大關卡,其中的朝野惡鬥更讓台灣陷入空轉的惡性循環,立法院長王金平26日也深感贊同表示,這方面確實值得朝野共同省思,他也強調與大陸、韓國積極性比起來,台灣還得迎頭趕上,因此他強調這些不必要的內耗,會影響國家的發展。

前副總統蕭萬長25日發表演說中,提出台灣當前面臨的三大關卡,他說最無謂的內耗正在台灣內部發生,他也直指,當前政府部門危機意識不足、公平正義迷思重創政府與企業信賴關係、及「朝野惡鬥讓台灣陷入空轉的惡性循環」,這些因素讓台灣無法全力因應經濟挑戰。

蕭萬長的發言引起總統馬英九的高度重視,並也深感認同,還向蕭保證會指示行政院,對他提出的政府缺失進行檢討改進,而立法院長王金平26日上午召集完黨團協商後,更對於「朝野對立內耗嚴重」認為值得共同省思。

王金平也特別期待朝野相互和諧、凡事要共同討論,避免做無謂對立,無謂內耗影響國家發展,王金平也說,與大陸、韓國的積極性比起來,台灣應該要更加地努力警惕、迎頭趕上,他說:「不必要內耗的就不要內耗,這值得朝野共同省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