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讚江宜樺 「同志」等不到馬的關愛眼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邊是自家人,一邊是心愛的政務官,馬要如何兩者兼顧呢?

▲總統馬英九20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有人說物價漲就回不去,但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一關切奶粉,證明「漲了還是可以回去」。(圖/記者黃湘淇攝)

觀察/記者黃湘淇

總統馬英九在20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時,對於前來報告穩定物價情勢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讚不絕口,不僅大誇他用心,還一度不小心把「江副院長」講成「江副主席」,互動氣氛熱絡,這樣的用心良苦,被外界解讀是為參選台北市長布局。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現在也是穩定物價小組的召集人,因日前對奶粉業者漲價訊息高分貝宣戰,廠商聞訊後立即凍漲,讓江一戰成名,也讓馬英九非常引以為傲,不只在197位台北市里長面前,讚揚江抓亂漲價的奶粉態度「很兇」,更在中常會上對江讚不絕口,把江推上台北市長之位的企圖,是越來越明顯。

但面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0日上午才大批馬,質疑馬不斷用黨紀威嚇自家人,卻反要提拔對黨沒感情的政務官選台北市長,「這是什麼黨的領導方法?」他更放話說,要為黨衝鋒陷陣可以,但必須先處理無能的政務官,再不改正,「國民黨的信賴度會成為歷史遺跡」。

繼台北市議員楊實秋率先開砲,要角逐2014年台北市長的黨內初選後,傳出蔡正元也有意挑戰,事實上蔡正元就曾在2007年要角逐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但後又發表聲明表示因起步較晚、準備工作待加強,所以退出,但2014要角逐台北市長提名,將是強敵環伺,這場仗更難打。

從馬江的熱絡互動看來,自詡為臉書總統的馬英九在下午發言時,顯然還沒看過蔡的臉書,不然對蔡的激動發言,想必會有被自家人打嘴巴之感,而面對自家人和非黨籍的心愛政務官,手背手心都是肉,如何不顧此失彼,馬英九恐怕還要再想一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NCC行政效率差 立委:請監委好好查

蔡正元嗆馬:國民黨的信賴度會成為歷史遺跡

雙北有心結?郝龍斌:與朱每天熱線,考慮用輪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