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雨傷葉菜類 菜價漲5成創4年新高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泰利颱風還沒報到,菜價已經應聲喊漲,先前遇上豪雨又出太陽,讓葉菜類嚴重受損,加上颱風預期心理影響,批發價較同期上漲五成,創下4年來新高,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到貨量減少十多公噸,其中小黃瓜每公斤從40漲到100漲了兩倍多,高麗菜一顆就要120到130元,漲了一倍。

颱風前夕,溪湖果菜市場交易熱絡,但是青菜賣相卻不佳,貨車一送達,菜販忙著拔掉爛葉。一名溪湖果菜市場的菜販說,「外葉比較差,賣相不好客人就不買。」先前連續豪雨又出太陽,葉菜類禁不起三溫暖,不是腐爛就是被雨打傷,加上颱風預期心理,菜價不斷攀升,其中又以小黃瓜批發價每公斤從40元漲到100元,漲了兩倍半最多,不少菜販乾脆不進貨,「太貴了,本錢太貴菜又爛爛的,不好賣!」

上漲的還有高麗菜,每公斤40漲到80元,也漲了一倍,空心菜一把10元變25元,青江菜19日也從10元漲到20元。蔬菜批發價較去年同期上漲約五成,青菜水傷,瓜果類也很慘,苗栗有果農幫南瓜穿衣服,還搭棚布撐雨傘,因為200公斤重的大南瓜,是月底要到台北比賽的,不能有任何閃失。

蔬果產區水傷受創嚴重,積水還未消退,靠天吃飯的農民,趕在颱風腳步來臨前能搶收的趕緊採收,就怕颱風一來一整年心血全都泡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