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硬過、CODEX卻沒過 綠委:台灣就成國際笑話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要為美牛舉行臨時會,在野三黨18日開記者會請馬再等幾天,等7月2日CODEX有結論後再來商量,圖為日前綠營杯葛議事朝野相互叫囂。(圖/記者黃湘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國民黨立委執意要為美牛解套舉行臨時會,在野三黨18日表示,質疑國民黨用粗糙的修法方式替美牛強渡關山,呼籲馬政府應該要以防颱風災害為主,請馬再等幾天,直到7月2日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對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有結論後再來商量。

為了護航美牛政策,立院國民黨團執意召開臨時會替美牛解套,但在野卻猛批是強渡關山,台聯黨立委許忠信就說,如果馬不等國際標準訂出來前就逕自開放,在國內勢必會受到政治風暴衝擊;綠委田秋堇也批評,如果台灣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結果CODEX的結論卻是不開放,到時候「台灣將成國際笑話」。

親民黨黨團總召李桐豪則表示,對於開放瘦肉精才能重啟TIFA的說法是謊言,他說,台灣在1994年就開始談TIFA,但到現在還談不出來,而且美國人只會在意自己的利益,台灣不可能從FTA得到類似ECFA早收清單的概念,所以他說,想透過TIFA、FTA來提升跟韓國競爭的實力是「門都沒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