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醫立板「急診無推床」挨批 護理師:為何要抹黑我們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近日在大門口豎立「急診無推床」看板,照片po網挨批。(圖/翻攝自《搶救急診室》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近日在大門口豎立「急診無推床」看板,照片po網後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這樣是變相請病人自動轉院,直呼離譜、沒醫德,建議乾脆寫「客戶已滿,請轉他院消費」,護理師事後透過臉書澄清,痛心表示:「為什麼要這樣質疑抹黑汙衊我們?」

「急診無推床」照片po網引來批評,事後有人轉載《來自高醫急診護理師的吶喊》至搶救急診室臉書澄清,文中指出,放立牌的目的是告知民眾急診室目前狀況,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決定是否就醫或轉院,並不會「拒收病人」,而病人爆量導致推床不夠是全台急診室普遍存在的狀況,「民眾有就醫權利,醫護人員難道就是該被妖魔化當成剝奪病人權利的惡魔嗎?」、「拿著新聞文章及照片如刀劍槍砲般一刀一槍地嗜殺著急診醫護的身心。這樣造成的結果,很好嗎?」。


▲急診室護理師透過臉書po文澄清。(圖/翻攝自臉書)

對於立板告知「急診無推床」,雖有不少網友抨擊,但也有網友跳出來為醫院說話,認為台灣人大病小病都送急診,大醫院人人搶,無推床也不意外,院方已盡到告知的義務,「為何要用苛薄言語凌辱守在急診的醫護?」,在這樣下去,也許有天門外掛的會是「急診無醫生」、「急診無護士」。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只有路過的護理師在急救 花蓮醫師鄭吟豪情緒崩潰
錢少事多又怕被告 台灣醫師成「鍍金飯碗」
台灣健保是笑話 小護士投訴CNN「血汗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