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個淺層地震 專家難得沒說「正常釋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這陣子要避免去山區喔!

▲新竹1日4震,規模4.9創70年來紀錄。(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尖石鄉13日一連發生3起淺層地震,14日凌晨5時7分關西鎮又發生芮氏規模3.7的地震,深度僅5.8公里,不少人被震醒且心有餘悸。新竹地區一天內連續4個淺層地震,相關人員也對這「群震」感到「毛毛的」;有網友因此直說,「第一次聽到氣象局有『正常能量釋放』以外的說法。」

據氣象局報告,關西所發生的3.7地震,各地最大震度新竹縣竹東、桃園縣中壢都是2級,新竹市、竹北市、桃園市和苗栗獅頭山都是1級。從尖石的連3起地震,加上凌晨的關西地震,都屬於深度5至6公里左右的淺層地震,也是會造成災害的地震,因此讓人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從6月11日凌晨2時33分以來,尖石鄉已經發生了3個規模4.0以上的地震,其餘3個也都超過3.4,氣象局表示這應該是「群震」,該區還有可能再出現小規模但密集的地震。平面媒體報導,氣象局相關人員和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陳宏宇,都對此形容「毛毛的」。

氣象局提醒,最強梅雨剛剛來襲,雨水再加地牛翻身,會讓山區環境不穩定,民眾這陣子要避免進入山區活動。另外,陳宏宇也呼籲,尖石發生地震,頭前溪的集水區應提高戒備。

▼新竹關西14日凌晨發生規模3.7的淺層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