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台北也淹?陳冲霧台勘災舉首都治水例子

▲屏東因為間歇性大雨,許多地方傳出積水狀況。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蔡雙全、SNG小組/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2日南下勘災,來到屏東霧台的伊拉橋一帶,由於短時間的暴雨已經成為一種天氣型態,陳冲表示,曾要求縣市政府在新舊排水系統的銜接上要特別注意,他舉台北市每小時下雨50公釐,排水系統已經擴大排水量到75公釐可以應付,似乎並不知道台北市也淹水了。

屏東霧台山區因為雨勢不斷,雨水滙集成一條條瀑布不斷往山下沖刷,場面相當驚人。閣揆陳冲今天特別南下到霧台勘災,聽取新建的霧台伊拉橋簡報,由於全台暴雨造成災情不斷,而這種短時間的暴雨型態已經變成台灣天氣的常態,陳冲表示,已經指示縣市政府要特別注意新舊排水系統的銜接,避免雨水排放不及。

不過,陳冲隨後舉台北市為例,卻讓人覺得有些錯鍔。一早就搭高鐵南下的陳冲,似乎不知道台北市不分地區也淹水了,還舉台北做排水設施的例子,好像不太恰當。另一方面,霧台因為山區雨勢不斷,工程人員只能待命,只等雨勢一停就搶修道路,但邊坡隨時可能落下的石頭,對施工人員來說真的是搏命在修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