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不再A錢! 假日存款計息 銀行系統9月前調整完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ATM假日存款不計息現象存在已久,消息曝光後,銀行遭質疑暗摃民眾利息。金管會11日表示,已請銀行公會儘速修正,並要求在新規範生效的3個月內調整系統設定,在這段期間內,假日仍應正常計息。假日計息的適用範圍則包括了 ATM存款、轉帳、匯款及其他網路銀行的交易在內,以存款帳戶的餘額作為計息基準。

不少人會用ATM來存款,如果在銀行的非營業時間使用ATM,螢幕都會跳出「本交易將於次營業日入帳,是否繼續交易」字樣。根據銀行工會規定,活期性存款為按日計息,但最近有民眾發現,銀行假日存款不計息情況嚴重,估計一整年,全民可能被銀行A掉1千3百萬元的利息!

金管會11日召集銀行公會、財金公司、信聯社及各主要銀行業者代表,研討假日以自動存款機存款、計息等相關事宜。金管會表示,所謂的「當日」切換點,指的是以下午5點為基礎,換句話說,民眾凡是在下午5點前存入,銀行就必須計息。至於下午5點到凌晨12點是否比照辦理?,金管會說,銀行可以依據自己的競爭力,在這段時間更改切換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行現行假日存款不計息,有民法法律為基礎,目前銀行是依照與客戶的約定來辦理。金管會說,目前只有少數幾家民營銀行以及信用合作社非營業日無計息,但他們也已經承諾願意配合修正。

金管會11日在記者會要求,銀行公會必須修正相關規範。預計銀行公會的規範將會在1到2週內完成修正,而銀行必須在3個月內,也就是9月前將計息系統調整完成,待新規範生效後,在這段時間裡,民眾假日存款仍應予以計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6/1新制上路 ATM跨行手續費調降
一晚被騙16萬 全因詐騙老把戲:ATM轉帳+買遊戲點數
無障礙ATM僅近7000台 金管會籲銀行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