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清晨強震 台電:低於核一二廠安全停機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10日清晨5時於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台電公司表示,檢視後所有輸電線路都維持正常運作,至於位於新北市的核一廠、核二廠也都沒有受到地震影響,一切正常運轉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地震報告,這起規模6.5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70.2公里,深度61.9公里,屬於外海淺層地震。這是今年以來台灣第2起規模6以上地震,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今年2月26日,台東縣霧台曾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

由於新北市震度為3級,位於當地的核一廠、核二廠測得最大震度分別為0.0035g、0.0050g。台電公司表示,均低於該電廠的安全停機地震值,且經現場人員巡視後,也沒發現異狀,目前仍持續正常運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行政院院長陳冲第一時間接獲災害防救辦公室報告,也立即立即要求原能會對核能電廠進行全面安全檢查,並指示災害防救辦公室查證宜蘭花蓮等各地災情狀況,經查證尚無災情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