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男襲2警 竹市議員陳啟源竟要所長接受質詢

我們想讓你知道…議會當法庭了哦!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又再次發生有酒醉男子襲警的事件。新竹市警方20日凌晨執行路檢酒駕時,遭到拒絕受測男子及親友的攻擊,不但所長和員警都被打傷,所長還被打到腦震盪得住院觀察,但是21日有平面媒體指出,當時市議員陳啟源到現場關切,還指警方執法過當,表示要上議會質詢。

深夜時,香山派出所員警在路邊盤查酒駕,黃姓男子卻不配合,派出所所長要求前來助陣黃男的3名友人不要妨礙酒測,結果竟然發生意外,只看到員警所持攝影機出現了一陣劇烈晃動,所長本來要抓住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結果他竟然趁著所長不注意,用力狠K所長的後腦杓,造成所長出現腦震盪,現在得住院觀察。

所長表示,「取締的時候,他後面突然襲擊我們,因為我們警戒的範圍是前面,所以他突然毆打我們,有兩個在妨礙我們取締,另外一個從後面偷襲的,總共有3個人毆打我們。」

當時有另一名員警也掛彩,右手臂被酒醉男子咬了一口,這名受傷員警表示,「臉部被打到受傷,整個眼睛都壞掉了。被我壓制在地上的時候,他是剛好臉朝向我這邊手部咬著不放。」

但是有平面媒體指出,市議員陳啟源到現場關切時,卻直指警方執法過當,更說要請所長到議會接受質詢。

陳啟源今天說,喝酒過後難免比較不理性,員警應該將人帶回警局處置,避免在現場發生衝突。陳啟源認為,當時黃姓男子是熄火用牽車方式在路上行走,是否涉及酒駕有爭議。

只是員警都已經遭民眾公然施暴受傷住院,市議員竟然還站在施暴者一方,還質疑員警勞師動眾。警方對此也強調,整個襲警過程到逮捕都有錄影存證,絕對站得住腳。

只是4月間新竹縣才發生類似襲警案件,員警受傷還得要面對議員壓力,如今又再次上演,恐怕讓基層員警感到心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竹砂石小開酒駕毆警 警被打還得「認識」陳正順議員

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

長腿辣妹撞車淚眼汪汪 男驚艷反撐傘貼心安慰

陳啟源小檔案
性 別:男
黨 籍:無
選 區:香山區

政見如下:

1.監督市政、為民喉舌、反映民意、爭取民眾福祉。
2.積極關懷老及婦幼權益、幫助及輔導弱勢族群能自力更生。
3.積極爭取「香山區公所遷建」及建造「牛埔社區活動中心」。
4.積極爭取便捷公車,結合各景點發展觀
5.光旅遊休閒產業,增加觀光收益。
6.利用「土地重劃」讓閒置農地變建地,以利土地開發運用成為工商科技城。
7.打造「人文科技大學城」,培育優秀人才,在地服務,產業發展,繁榮經濟,增加地方收益。
8.積極爭取「茄苳景觀大道與竹光路開通」連接東西向快速道路以活絡交通網。
9.嚴格監督政府施政品質及嚴審財政規劃運用,達到開源節流之目的。
10.敦促政府致力於環境保護(空污、水污、噪音污)等污染必定要加強防治且堅持落實維護,爭取受任何污染之補助及福利措施。

圖、文取自新竹市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