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刺蔣槍手黃文雄 獲推政大傑出校友


▲刺蔣槍手黃文雄,追求人權獲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創校85周年,今年校方首度頒發「傑出校友獎」,當選人名單中,發現竟有曾在美國刺殺蔣經國未遂的新聞系系友黃文雄。政大新聞系表示,推薦黃文雄不是這個歷史事件,而是表揚他對人權的貢獻。

黃文雄是政大新聞系21屆校友,1970年曾以留美學生身分混入人群,開槍射擊當時赴美訪察的蔣經國,也就是震驚世界的政治暗殺事件「424刺蔣案」,黃文雄還因此登上全球各地媒體版面。

對於政大新聞系系主任林元輝表示,之所以推舉黃文雄為傑出校友,並非是他當年的作為,而是他積極追求人權所付出的努力,而台灣當前社會能享受如此自由的風氣,人權鬥士黃文雄的貢獻功不可沒。

政大傳播學院副院長陳百齡表示,黃文雄曾經歷被系上除名,在海外流亡26年,僅次被選為首屆傑出校友,代表政大不再是過去國民黨的中央黨校,更是台灣社會走向多元開放的一個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