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彩樺代言「愛仕達」炒鍋 玻璃鍋蓋多起爆裂

▲王彩樺代言鍋!2年前舊款鍋蓋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下廚的消費者得當心了!藝人王彩樺代言的知名鍋具愛仕達(ASD)當中SS1336多層鋼炒鍋,發生有多起玻璃蓋爆裂案例。新北市消保官接獲民眾投訴,用這款鍋煎魚時,玻璃蓋竟然爆裂,碎玻璃噴滿身,經查發現2年前就有類似個案。業者表示,當時其實就已經有回收相關鍋具,也願意接受民眾退換玻璃鍋蓋。

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表示,藝人王彩樺代言的愛仕達鍋具,其中SS1336型號的鍋子,有不少民眾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整個玻璃蓋碎裂事件。有民眾投訴有一天帶小孩做菜,在使用這款鋼炒鍋煎魚時,一蓋上蓋子就突然爆開,所有玻璃就像天女散花一樣,幸好她當時離鍋蓋有段距離,才未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款鍋子2年前就已經發生過3、4起玻璃蓋爆炸案例,當時業者就將這個型號的產品下架,沒想到還是有漏網之魚。消保官已要求全面下架清查,避免這樣煮菜爆鍋的情況再度重演。

愛仕達方面表示,「這款鍋子其實在彩樺幫我們代言前,就已經全數下架,目前我們的鍋子,是沒有這樣的狀況。」至於玻璃蓋為什麼會爆開,到現在還是找不出原因,但願意負起責任,也打算更換鍋蓋成不銹鋼形式。

無獨有偶,大陸日前也發生天津劉姓民眾在京東網路商場購買愛仕達HL8332火龍眼聚能健康炒鍋,結果與實體賣場賣的同型號鍋壁出現厚薄不同的問題。大陸愛仕達表示,這是因為前批炒鍋被反應拿起來太重,所以新批次有將厚度調整改良。但同業認為,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的炒鍋應該是同樣的厚度,若不同批次的規格有改過,應特別註明,才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