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婚紗+項鍊 流浪狗「黑皮」搭相親專車出嫁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幸福喔~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為推動以認養取代購買流浪犬貓,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的「寵物相親專車」15日啟動,曾經被2度棄養的流浪狗「黑皮」穿上特製大紅婚紗、戴上項鍊,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親自把將「黑皮」送上「花轎」,動保處還準備10盒飼料及拉繩當「嫁妝」,於是黑皮搭著「相親專車」風光送往張姓認養人的家中。

▲▼黑皮身穿紅婚紗、戴項鍊,坐上花轎,風光出嫁到認養人家中。(圖/台中動保處提供)

為了提高流浪犬貓的認養率,台中市制定「台中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並已送行政院核定中,同時設立「台中市動物福利基金」,以落實動物保護業務。動保處也主動出擊,並對流浪犬隻推出「訓犬課程」,讓流浪犬先學習基本禮儀後,再開放民眾認養。

動保處表示,過去流浪動物之家的流浪狗認養率約為22%,目前兩個動物園區還有300餘隻的流浪犬貓,但經訓練後的犬隻,認養率可達100%。

全台首創的「寵物相親專車」讓民眾在認養專區中「相中」的流浪犬貓,先經晶片植入、施打預防針後,寵物相親專車就會將犬貓親自送到認養人的家中。

動保處透露,目前台中市已培訓了20隻流浪狗,完成開放認養的有10隻,已被認養4隻;至於「寵物相親專車」目前實施範圍將以台中市為主,希望未來能開放到全國認養,該相親專車也可定期載送認養犬、貓到各百貨公司、量販店等,就地進行認養推廣及動物福利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