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朝夕相處 暴躁貓咪變得溫柔、囚犯不再自私


▲6歲的黑貓娜塔莉曾經不信任人類,脾氣暴躁,讓主人受不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一隻貓咪娜塔莉(Natalie)年幼時曾經有段被遺棄的遭遇,不信任感讓牠總是對主人充滿敵意,不僅把家裡弄得一團亂,每次逮到機會就咬人,主人受不了,只好把牠送往收容所。按照慣例,娜塔莉可能會被安樂死,但這時當地一所監獄提出另外的方案-讓囚犯們來照顧牠。


▲經過幾個月的相處,囚犯們改變了娜塔莉的暴躁脾氣,而牠也軟化囚犯們冷酷的內心,變得願意關心別的事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盛頓州一間不設防監獄篩選後,決定讓康崔拉斯(Joey Contreras)和他的獄友能夠成為收養娜塔莉的人選,並讓他們從40人一起居住的宿舍,搬到僅有2人住的房間;就這樣,2人1貓經過約兩個月的相處時光,被當成寵兒的娜塔莉變得不再暴躁,溫柔許多,雖然有時還是會咆哮,但威嚇的嘶嘶聲已經變少,不僅可以讓人梳理皮毛,甚至還願意讓人抱在懷裡。

康崔拉斯說,娜塔莉剛來的時候情緒化又經常使用暴力,雖然曾經沒人想收養,「但牠真的很棒」。監獄輔導員卡馬喬(Monique Camacho)也認為,囚犯經常只關心自己,但是這樣的經驗讓他們學會團隊合作,一起照顧貓咪,甚至會注意、關心和認為自己有責任要為了別的事情付出。


▲此次建議中,同樣也被送往監獄的貓咪Clementine在囚犯阿馬羅(Richard Amaro)的懷抱中,健康成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 互相扶持脫離灰暗人生

貓咪和男孩一起長大 互相扶持達17年

「生命守護犬」背著氧氣罐 照顧罕病女童

和平共處、彼此信賴 海豚幫助巴西漁民捕撈

關鍵字: 貓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