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命守護犬」背著氧氣罐 照顧罕病女童


▲小女童有狗朋友吉布斯先生陪伴在身邊,就可以像個正常孩子一樣生活。(圖/取自The 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路易斯維爾有名3歲女童愛麗達(Alida Knobloch)因患有罕見疾病,不但要掛著氧氣鼻管,還要隨身攜帶氧氣罐,所以她的狗朋友「吉布斯先生」(Mr Gibbs)就幫忙代勞,將「救命器具」背在身上,只要愛麗達走到哪裡,都會跟在身後,就像是她的「生命守護犬」。

愛麗達年約8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依靠氧氣罐生活,甚至連到公園散步都需要將它帶在身邊,她的父母擔心,氧氣罐的重量對愛麗達來說太過沈重,所以就希望尋找別的方式,減輕負擔;後來,愛麗達的父母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服務犬幫助盲人的故事,進而想到是否可以讓經過訓練的狗狗來幫助女兒。

經過一段漫長等待,「吉布斯先生」(黃金獵犬和貴賓犬混種)就來到愛麗達家中,不但陪伴她一起學習、成長,也會經常跟著她到後院的草地上奔跑、嬉戲,雖然患有罕見病症的愛麗達有許多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是只要在吉布斯先生身邊,她就如同正常的孩子一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布斯先生不僅僅是愛麗達的生命守護者,也是一起成長的心靈支柱。(圖/取自Daily Mail)

愛麗達母親表示,女兒從來沒有因為疾病而向我們抱怨,雖然她有時候還是會想要將氧氣鼻管拿下來,但是我們都會說「這不是一個好主意」;而現在她也開始逐漸知道自己有點與眾不同,並且感受到身體變化,知道何時需要用到氧氣罐的幫助。

另外,其母親也指出,愛麗達是早產兒,當時她出生的時候醫生僅給予氧氣罐來預防緊急狀況,直到她8個月大,才確定診斷出患有罕見疾病,需要靠著氧氣罐生活,不過現在的狀況似乎有逐漸好轉,因為愛麗達肺部損壞組織已經不再擴散,而健康組織正在持續增長,所以有一天她將有可能不再需要仰賴氧氣罐。

關鍵字: 生命守護犬黃金獵犬貴賓犬介助犬服務犬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