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局長要娶我! 痴情女兌假旅支不起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7歲劉姓女子被自稱「美國中情局局長」的男子騙財騙感情,對方假意求婚還說要租用軍機來台娶她,劉女持偽造的旅行支票到銀行兌換500歐元遭到逮捕,台北地檢署4日偵結,檢察官認定她因深信旅支是未婚夫寄來的,無犯案故意予以不起訴。

檢方不起訴書指出,劉姓女子表示,她於去年5月間在網路上認識自稱美國中情局局長皮卓斯(David Howell Petraeus)的男子,她曾上網搜尋比對男子在Skype上的影像,的確是中情局局長;對方後來向她求婚,並聲稱要租用軍機來台娶她,要她匯款4萬美元,將近台幣120萬元。

痴情的劉女去年7月起陸續匯款約4萬美元給男方,當年9月4日收到男方寄來包裹,裡面附有購買憑證的37張旅行支票,面額都是500歐元,她為了讓男方順利租用軍機來台娶她,在隔天前往銀行兌換其中一張旅支。銀行行員察覺有異,經確認是偽造後通知員警到場,並將劉女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嫌移送法辦。

檢察官經查,劉女是因深信男方給的旅支,總計1萬8500歐元,將做為兩人結婚用,且支票附有購買憑證,她才沒懷疑旅支是假的並到銀行兌現,因此難認她有犯案故意。

檢察官審酌劉女提出男方的Skype影像,經比對中情局局長的照片相當神似;另從兩人通信往來,男方強調身分的機密性,並因劉女曾質疑他的身分而生氣等情況,全案今天偵結,檢方採信劉女說法,且查無其他積極證據,將她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