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晨賞桐花、夜訪火金姑 「螢光精靈」漫舞閃耀山野

▲初夏是螢光精靈閃耀飛舞的季節。(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初夏是螢光精靈閃耀飛舞的季節,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舉辦的「2012年新北市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已經開跑,5、6日晚間持續在土城區、三峽區及平溪區都有賞螢解說及導覽,在新北市境內就可以看到螢火蟲漫舞於山野中的美景。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火金姑成蟲期十分短暫,僅5至20天,這段期間主要是求偶後,交尾與產卵,新北市境內以陸生型的黑翅螢及水生型的黃緣螢與較為常見,其他螢火蟲總類還有擬紋螢、紅胸黑翅螢、黃胸黑翅螢、端黑螢、台灣窗螢,想一探這些螢光精靈的生態奧祕可以趁著4、5月的初夏時節,而5月同時也是桐花浪漫飛舞的季節,建議民眾可來趟白天賞桐、夜間賞螢的生態旅程,必定能滿載而歸。

農業局表示,5、6日晚間6點到8點在土城區桐花公園周遭有螢火蟲定點解說,在三峽區鳶山生態步道、平溪區的菁桐老街,與平溪老街有賞螢帶隊導覽活動,由專業導覽志工為民眾解說山林裡那閃耀精靈的奧秘。

最後,農業局同時呼籲參加賞螢活動的民眾,請不要捕捉螢火蟲甚至帶回飼養,賞螢時也記得關閉手電筒,避免強烈燈光干擾螢火蟲,讓更多人都能欣賞這美麗的夢幻星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