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招數大效果 六個超簡單減肥小招

夏天前正是很多人開始減肥的季節,不想減肥計畫過於宏大卻半途而廢嗎?還不如有效的小招數能每天持之以恆呢!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少吃、多運動都知道,但很難做到嗎?如果每天都要很痛苦的限制飲食,或是要運動到累到動不了,相信都很難持續下去,也只會每到夏天前,就開始陷入減肥的焦慮與惡性循環,改變一些小習慣,就能慢慢看到好效果,而且還能養能不易發胖的體質。

1少吃調理包
超市、便利商店常販賣各種方便、即食的調理包,如果習慣以調理包取代正餐,身體容易累積過量的鈉,除了容易造成水腫之外,也會讓體內容易堆積廢物,尤其會把體內所需的正常水分排出體外。而調理包當中的纖維量偏少,沒有額外搭配蔬菜一起食用,也容易造成便祕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常伸展背部
不想虎背熊腰嗎?伸展背部能提升基礎代謝率,也能讓背部線條變好。日常生活的動作會讓背部肌肉緊繃,緊繃的肌肉會讓線條往上突出,拉鬆可讓背部的線條變好,簡單的伸展下背部動作要先跪坐,把臀部坐在腳背上,雙手往前延伸,再把背部往前拉長、伸展,動作維持十五至三十秒,整套動作進行兩次至三次,讓背部肌肉拉長放鬆不僵硬。

3多食用牛蒡
牛蒡是減肥中的人相當好的幫手,牛蒡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酵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宿便累積;牛蒡所含豐富的食物纖維為水溶性的,它可以減緩食品釋放出的能量,加速脂肪酸分解的速度,減少脂肪在體內的聚集。長期喝牛蒡茶可以改善體質,讓身體不發胖,因為當中的皂素具有發泡性,這個泡沫會吸附並帶走膽固醇、脂肪。如同肥皂泡沫會吸附並帶走油脂一般,這種狀況同樣也會發生在膽固醇、脂肪與皂素之間。

4愛用筷子、小碗盤
用大碗盤吃飯,吃進去的食物分量自然會增加,相對的,使用小碗盤,自然就可以減少吃進入的食物量,並能放慢進食速度;餐具的選用上,建議多使用筷子,會比用湯匙來得好,用湯匙吃東西會意外吃下很多,而使用筷子時,挟取的量是少的,速度也會放慢,較能控制攝取量。

5手寫拍照飲食日記
很多減肥專家以及減肥課程都會要你記錄飲食日記,可以利用小的筆記本,記下當天所有吃過的東西,會發現自己吃下了比想像中更多的東西;如果你沒有每天親筆紀錄的習慣,不妨利用手機的照相功能,每天把照片存進電腦中的「飲食日記」資料夾,也能達到記錄效果。

6每天運動十分鐘
運動可以提升新陳代謝率,對於瘦身很有幫助,但很多人會以為運動要做到很累才有效,也容易因此卻步,或是迫不及待想擁有好身材,最後卻容易半途而廢,不妨轉換觀念,從每天十分鐘的運動開始,雖然運動量少,但這是可以輕鬆做到的,比較能持之以恆,且經過幾分鐘的運動,身體會開始釋放快樂荷爾蒙,降低想用大吃來填補空虛的慾望喔。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56期/ 5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