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神岡童醫院驚傳要收掉 22名護士控資遣不合法

▲台中神岡童醫院突傳關閉,22名護士遭不合法資遣。(圖/取自童綜合醫院官網)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神岡童醫院傳出4月30日將停業,22名護理人員突面臨資遣,但是院方表示,如果這些員工想要調任梧棲童總院也可以,但是部份人員如果同意調任,薪水將會變少。《ETtoday新聞雲》下午電訪李姓護理人員,她表示由於資遣費打7折是於法無據,多數人都不能接受,現在打算依法向醫院討回該有的權益。

最近「血汗護士」與「血汗醫院」的議題成為社會矚目焦點,神岡童醫院突然傳出「經營不下」的訊息,恐怕讓醫護議題再度升溫。由於大部分遭資遣護士都不願意調任,只希望院方可以依法給資遣費,因為平常工作已經很辛苦,現在院方只表示資遣費打7折,沒工作還遇到這種衰事,真的讓人很難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童綜合醫院在民國60年由創院院長童瑞欽一手建立,曾經榮獲無數獎項,童瑞欽有感於當時海線地區醫療資源不足,所以回到故鄉創立醫院,創立30多年來,從最初的30床擴張到現在規模不小的醫院,獲得當地不少民眾肯定。如今卻爆出神岡童醫院4月底要停業,甚至未依法資遣護理人員,或要求降薪轉院服務,讓不少心苦的血汗護士很難接受。

遭資遣護理人員李小姐表示,院內其實在4月6日就宣布要停業,理由是醫院沒賺錢,經營不下去,目前約有20多人遭到資遣,不過因為事發突然,大家都還不確定該轉院繼續做或是拿資遣費。她透露,由於資遣費打7折不合法,多數人都不能接受,現在打算依法向醫院討回該有的權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血汗醫院真相!護士每多照顧一床 病患死亡率增八趴

離譜!天兵護士包錯藥 辯稱「多吃無害」

護校與「血汗醫院」 白衣天使的剝削者

加冠之後的榮譽與責任--護理師不是名號是專業

政大教授汪琪/醫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