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熱潮 + 無市場區隔 宏達電市占率大跌6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之光加油阿~~


▲分析師認為宏達電手機市占率低迷,除受蘋果影響外,產品未突破也是一大原因。(圖/翻攝自HTC網站)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HTC)新機出現瑕疵事件尚未落幕,又傳出市占率節節敗退的壞消息!市調機構統計,宏達電的市占率相較於去年10月,大幅下降6成,從18.22%一路下滑到今年3月只剩7.28%;市場認為,蘋果強勢成長,加上宏達電產品缺乏市場區隔,都是造成宏達電市占率萎縮的主要原因。

宏達電從去年第4季財報就已開始不如華爾街預期,困竟延續至今年第1季,營收更年減35%,反觀蘋果iPhone4S推出後,據市調機構統計,蘋果的iPhone市占率從去年10月的46.84%,躍升至今年3月已達76.88%,蘋果狂飆7成的市占率無疑是造成宏達電急速萎縮的主因之一。

不過也有分析師指出,相較於其他Android 手機廠,宏達電市占跌得更快,主要原因是缺乏產品區隔。尤其在 Android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產品品質方面必須贏過三星,成本上必須打敗華為,但宏達電至今在這些方面還尚待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